云南将办大型晚会 迎海地维和英雄凯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将办大型晚会 迎海地维和英雄凯旋
2010年05月0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乘坐联合国包机返回祖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前往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记者 保旭)为欢迎赴海地参加维和任务的云南边防武警官兵凯旋归来,云南省民族之花艺术团将精心准备一台公益晚会,慰问海地维和勇士。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由125人组成,该防暴队于2009年6月抵达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并获联合国和平勋章。防暴队125名成员主要来自云南和广东公安边防部队。

  本月4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返回北京。中国公安部一位官员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今年1月12日海地地震发生后,我赴海地维和队员强忍着失去战友的巨大悲痛,全力参与抗震救灾,战胜了局势混乱、余震不断、疫情频发、环境恶劣的重重困难,在第一时间恢复维和勤务,为维护海地社会稳定和灾后重建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赢得了祖国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其中,参加海地维和的93云南边防武警官兵将于5月6日返回昆明。为迎接英雄凯旋,云南民族之花艺术团将于5月7日晚举行《同胞庆凯旋地道云南情》大型公益晚会,向海地维和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介绍,该晚会总时长约100分钟,将分为《序》、《思念》、《出征》、《警民一家亲》、《军人职责》、《时刻准备着》和《尾声》七个章节。届时,云南各界人士、各族人民都将有代表出席,93名云南维和官兵也将莅临晚会现场。同时,晚会将通过60平方米的LED大屏再现真实的维和事迹,让观众感受维和勇士们在海地期间的艰辛和成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