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2010年05月05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莫斯科红场。工人们正在为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布置场景。俄罗斯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以及一系列“英雄”城市举行盛大阅兵式。据悉,俄罗斯庆祝胜利日的初步预算为12亿卢布。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4月24日,莫斯科红场附近的街头装饰一新,准备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据悉,今年俄罗斯庆祝胜利日的初步预算为12亿卢布。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5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

  程国平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双方商定了系列活动清单,包括胡锦涛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双方发表共同政治文件、向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等活动。

  程国平说,清单已获中俄领导人批准,相关项目陆续实施。目前,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修葺一新。这些纪念物是中俄友谊的见证,时刻教育两国的青年人高举和平旗帜,加强中俄战略协作,弘扬世代友好精神,把中俄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程国平指出,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经过双方不懈努力,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程国平说,今年中俄关系显示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年初以来,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在 “金砖四国”领导人巴西峰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年内他们还将在双边及多边场合多次会晤。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将于年内访华,吴邦国委员长将同他们分别举行会谈并出席两国议会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程国平表示,温家宝总理下半年将正式访俄,与普京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中俄经贸合作开局良好,第一季度经贸额达120亿美元,增幅达64%,双方的合作已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可望获得更大发展。下半年,中俄原油管道项目将如期竣工,双方能源合作有望实现新突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