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发生山体滑坡 中方13人死亡2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边境发生山体滑坡 中方13人死亡2人失踪
2010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16时50分,中缅边境缅方一侧距北七号界桩约3000米一一缅甸尖峰公司锡匠河矿区2号矿体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我方在缅部分务工人员和车辆被掩埋。截止5月4日18时40分,山体滑坡造成我方务工人员13人死亡, 6人受伤,2人失踪。掩埋挖机1台,装机1台,大车10辆。

  灾害发生后,与缅甸尖峰公司合作的腾冲祥瑞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全力进行搜救。

  接到灾情报告后,腾冲县委书记余炳武作出批示:山体滑坡虽然在缅甸境内,但主要涉及我方人员,外事部门要迅速与缅方协调,由我方派出救援队伍和医疗队伍到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将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程度;同时,腾冲县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和善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正晓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为组织好救援工作,腾冲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援助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及援助救援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善后安抚、外事联络、宣传报道、综合协调六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援助救援工作。 5月4日晨,应缅方邀请我方人员进入缅甸境内开展援助救援工作。腾冲祥瑞公司和腾冲县相关部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140余人、机械10台,全力搜救失踪人员(于5月4日上午找到4具失踪人员尸体)。由于灾害发生地点时有降雨,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安置在腾冲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中1人已出院,其余伤者无生命危险;13名死亡人员当中有10名身份已确认,死者遗体已得到妥善处理,搜救失踪人员工作还在进行中。(记者 贾云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