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6号8号线站名公示 市民可登录网站发表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6号8号线站名公示 市民可登录网站发表意见
2010年05月05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和8号线二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昨起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市民可登录北京市规划委网站(www.bjghw.gov.cn)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出建议。

  6号线一期可与7条线换乘

  地铁6号线一期西起海淀区五路居,东止朝阳区草房,自西向东沿玲珑路、车公庄西路、车公庄大街、平安里西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地安门东大街、东四西大街、朝阳门内大街、朝阳门外大街、朝阳北路等道路走向地下敷设。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1公里,沿线共设车站20座。

  其中,地铁6号线一期中,有6座车站已在前期随相关轨道交通线路命名或完成公示工作,尚有14座车站待命名。

  在所有的20座车站中,共有换乘站8座。其中,白石桥南站与未来的地铁9号线可以实行换乘,车公庄站和朝阳门站可以与地铁2号线进行换乘,平安里站可以与已经通车的地铁4号线实现换乘,南锣鼓巷站可以与地铁8号线实现换乘,东四站可以与地铁5号线进行换乘,呼家楼站可以与地铁10号线实行换乘,甜水园站可以与地铁14号线进行换乘。

  6号线与目前人满为患的地铁1号线基本平行,是另一条横穿京城的交通大动脉,沿途经过海淀、东城、西城、朝阳和通州5个行政区,将成为北京各条正在运营的地铁线路以及正在建设的线路中,最长的地铁线。一期预计2012年年底通车,将有效缓解地铁1号线目前的交通压力。

  8号线二期可与4条线换乘

  8号线二期工程由南、北两段组成,两段之间是于北京奥运会前已通车运行的8号线一期,也就是人们习惯上俗称的“奥运支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7.5公里,共设车站14座。有4座车站已随前期线路命名,尚有10座车站待命名。

  其中,8号线南段工程南起点为中国美术馆,向北经美术馆东街、地安门外大街、旧鼓楼大街、鼓楼外大街、北辰路,止于8号线一期的北土城站。北段工程南起点为8号线一期的森林公园南门站,向西北下穿五环路、清河,经永泰庄、小营、西三旗、霍营地区后,止于昌平区平西府。

  在8号线二期所有的14座车站中,共有换乘站4座。其中,中国美术馆站可以与未来的地铁6号线实现换乘,鼓楼大街站可以与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北土城站可以与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霍营站则可以与13号线实现换乘。J204

  又讯 8号线二期南段首个车站鼓楼大街站今天正式开工,预计南段6个站将于2012年底洞通。今天开工的鼓楼大街站与2号线换乘,将在旧鼓楼大街东西两侧各设立一个换乘厅,换乘距离为60至80米。鼓楼大街站分为三层,一层为站厅层,二层为设备层,三层为站台层。该站下穿2号线,在鼓楼站至黄寺区间站下穿护城河。 赵莹莹 张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