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送别英雄教师 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千人送别英雄教师 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2010年05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5月5日电(何柳斌 彭文辉 陈瑜)5日上午,江西宜春市英雄教师王茂华追悼会在宜春市殡仪馆举行,宜春市党政官员、王茂华生前好友及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了追悼会。追悼会上,王茂华被宣布为“革命烈士”。

  殡仪馆大厅内,花圈林立,挽联低垂,王茂华的遗像庄严地摆放在鲜花翠柏丛中。大厅中央悬挂着挽联“为人师表彰典范诠大爱育英才丹心写春秋,舍生忘死迎烈焰斗火魔救群童浩气昭日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长袁贵仁,江西省副省长孙刚等分别向英雄教师王茂华敬献花圈,千余名社会各界代表手捧鲜花,眼含泪水向英雄王茂华默哀致敬,并向其家人表示问候。哀乐低鸣,英雄王茂华的家属在哀悼会现场失声痛哭。

  宜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建国当场宣布了江西省民政厅《关于批准王茂华同志为革命烈士的批复》,宜春市长龚建华亲自把革命烈士证明书交给王茂华的家属。告别时,全体人员肃立,大家向英雄的遗像三鞠躬后,缓缓从遗像旁走过,向这位深受尊敬的英雄依依惜别。

  王茂华生前是宜春袁州区慈化镇伯塘中学的语文教师,3月21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宜春市袁州区慈化镇伯塘村一村民家中发生大火,里面有6个1至7岁的儿童被困。面对熊熊大火,闻讯赶来的青年教师王茂华和他的岳父谭良才挺身而出,多次冲进火海,救出6个孩子。

  在抢救第6个孩子时,屋内煤气罐爆炸了,巨大的冲击波将王茂华掀出屋外。被救孩子安然无恙,但王茂华和谭良才却被严重烧伤,王茂华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8%,谭良才烧伤面积也达85%,两人立即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随后,赣湘粤鄂四省爱心接力救治,但王茂华因特大面积深度烧伤,引起严重烧伤脓毒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突然呼吸、心跳停止,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日凌晨1时19分不幸去世,英年27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