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致1.3万辆车受浸 将赔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强降雨致1.3万辆车受浸 将赔1.4亿
2010年05月10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8分报道,强降雨将持续侵袭南方各省,广东1.3万辆车受浸将赔1.4亿,如何办理赔付事宜,车辆浸水可以获赔的相关险种有哪些?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周宇。

  主持人:汽车被水浸泡之后,车主可以在哪些方面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记者:广州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百万辆,汽车也成为这次强降雨最大的受害者。根据行业内人士跟我说,汽车遭受水浸对于汽车本身是非常严重的,在80公分水浸的情况下,车辆一般都会受损,主要是动力系统和电气系统。我也问了很多家的保险公司,这段时间车辆受损非常多,报案的电话也增加不少,有的保险公司甚至不得不从周边的地市抽调工作人员支援,但还是非常忙碌。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很多车主被水浸以后,会马上启动车辆,因为非常想开走,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汽车一旦浸水的话,擅自发动汽车的话会使发动机受损而且对动力运行也有致命的影响。同时强行打火、发动汽车会使像神经系统一样的电气系统受损,情节严重的话会因为短路引起火灾。

  此外不同水质对泡着的汽车的影响有非常多的不同,比如含沙非常多的水质可能对汽车的轴承产生一定的危害,而酸性的水质对汽车造成一定的腐蚀,干净的水质可能对汽车不会造成危害。这次下的大雨肯定不是干净水质,这种情况下正确的做法应该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以及服务站来援救,把车辆送到专业的维修店维修检查。如果车主自己启动车辆应该是属于不当操作的,这种不当的操作引发的发动机受损是不在理赔范围之内的。

  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并接不去做不当的操作,车损险也是可以申请理赔的,理赔项目包括发动机的清洗、更换零部件、电子元件、车辆内饰等等。

  很多家保险公司在大暴雨之后立即发短信给留了手机号码的车主,提醒车主千万不要随便发动汽车,而是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或4S店等待救援。不过,另外一种是即便是强行启动了汽车或者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者让发动机损坏,依然可以得到赔偿,那就是以前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这种涉水险是附加险,很多人不太清楚这个险,很少去投保,平时如果说想买这个险还要主动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才会去介绍,才会给你办理购买的手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