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乡镇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灾区乡镇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2010年05月10日 14:45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灾后重建,规划先行。5月6日,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紧急部署下,玉树地震灾区乡镇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启动,第一批首先开展玉树县所辖8个乡镇的规划编制工作。

  地震中玉树藏族自治州所辖46个乡镇的公共建筑、民用建筑和城镇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毁。为了尽快落实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恢复重建的指示精神,为灾区恢复重建做好蓝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从4月27日起正式启动了各类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先期全力以赴抓好结古镇恢复重建城镇总体规划、玉树州恢复重建城镇体系总体规划、结古镇城镇基础设施规划等编制工作的基础上,5月6日,启动了乡镇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

  由于此次地震灾害涉及面广,受灾群众多,不同乡镇受灾情况又各有不同,情况复杂。为了科学、合理制定灾后重建规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成立了由本省和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专家组成的规划编制组。规划组坚持从灾区实际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全面深入到各受灾乡镇认真进行现场踏勘,广泛进行调研,在获取第一手规划资料的基础上,以“尊重群众意愿,民主规划,科学选址”为原则,秉承尊重自然、尊重当地文化、尊重受灾群众利益的理念,初步提出了乡镇总体规划的基本思路。下一步,规划组将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规划草案。(薛长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