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10年来最短春天 气温忽高忽低不知咋穿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遇10年来最短春天 气温忽高忽低不知咋穿衣
2010年05月10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的春天可能是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短的一个春天。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北京还处于春天。从气象学意义上讲,春季的日平均气温在10℃到22℃之间,历史上北京的春季为51天到57天,属于一年四季中持续时间较为短促的季节。今年北京4月4日才入春,是近十年以来最晚入春的一年。从目前显示的气候指标来看,北京今年入夏时间大约会是在5月底前,与常年基本相同,这样今年北京的春天就可能是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短的一个春天。

  不只是今年春天可能最短,今年春天北京的天气也有点怪。四月底还冷风飕飕,一进五月即热情似火,没几天又开始阴雨绵绵,昨天又刮起四五级大风。大风拉低了气温,今天早晨气温降至11℃左右,而体感温度大约只有7℃左右。而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北京还会刮起四五级大气,局部地区风力会加大至六到七级。

  气温如“过山车”般变幻莫测,让不少市民不知道该如何穿衣。“穿少些怕冻着,多穿点儿又怕热着,今天送孩子上学,该穿什么衣服?”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今天送孩子上学的张女士没了主张。

  对于这种天气状况,气象专家解释,每年5月恰逢春夏之交,冷暖空气相对都很活跃,且势均力敌,它们经常在空中进行胶着战,容易造成天气多变。市民最好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年老体弱及儿童要根据天气变化时增减衣物。(记者蔡文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