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2010年05月1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纪念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成立10周年暨全国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座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来贺辞,副部长牛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于2000年5月17日成立,是农业部为适应国际海洋管理制度重大变化,进一步加强全国重大渔业行政执法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渔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10年来,指挥中心在专项执法、履行双边和多边渔业协定、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养护等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系统回顾了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成立10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并就加强全国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全国渔政装备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认为:中国的渔政管理水平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渔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渔政装备水平还难以满足日益繁重的执法任务,渔政队伍素质还有待提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渔政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需要国家增加经费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保障一些重大渔政执法任务和日常监管执法的经费需要。

  韩长赋在贺辞中说,中国是世界渔业大国,渔政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中国渔政指挥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依法行政,不断开创渔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广大渔民群众的利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牛盾在大会讲话中,对渔政指挥中心10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中国渔政指挥中心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建设成学习型单位,成为全国渔政系统的表率;要严格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渔业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为服务渔业渔民继续努力;要积极争取国家加大投入,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