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界向玉树震区捐近8700万 官方致信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宗教界向玉树震区捐近8700万 官方致信感谢
2010年05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家宗教事务局10日发出的一封公开信透露,截至5月7日,中国宗教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8692.7万元人民币。

  这封公开信指出,玉树抗震救灾中,中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民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大力支援,作出重要贡献,涌现了许多动人事迹;“在此,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抗震救灾的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公开信中回顾了地震紧急时刻玉树宗教界教职人员的贡献——“在寺庙毁损、人员伤亡严重的情况下,迅速组成搜救队抢救和挖掘被埋人员,协助政府按照民族习俗妥善处理遇难者遗体,尽力安抚受灾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公开信也介绍,震后,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国内各个宗教迅速伸出援手,送上真挚关爱。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在第一时间发出慰问信,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灾区人民祈福、祈祷,纷纷解囊相助。截至5月7日,中国宗教界向玉树灾区捐款捐物达8692.7万元人民币。

  信中指出,灾后重建工作也己经全面启动。这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国家宗教局提出,希望灾区宗教界积极参加重建家园的艰巨工作,同时防范分裂势力利用抗震救灾挑拨煽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社会和谐;希望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民众继续用捐款方式支持灾区重建,服务社会,利益人群。(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