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校园安保实名制 女交警义务加班护送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启动校园安保实名制 女交警义务加班护送学生
2010年05月10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交管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实施民警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此外,从10日起,北京女交警将在早晚上下学高峰时,义务加班,重点负责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护送。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北京各交通支队、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实施校园安保岗位承包责任制和实名制管理,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车辆超速、鸣笛、乱停乱放等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以及校门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维护。

  同时,责任交警要与负责管理的学校、幼儿园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协调指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安排一定力量共同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为加强人性化管理,从即日起,北京全市女交警将在早、晚高峰时段义务加班,参与重点地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利用女性特有的亲切、细心和母爱,重点负责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护送。这些女民警及协管员也将被纳入固定实名制管理。

  从本月初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对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深入排查。在校园门前增设方便少年儿童识别的卡通交通标志,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增派交警和协管员加强交通巡逻疏导。(记者卢国强 李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