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开通网站 彰显开放姿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开通网站 彰显开放姿态
2010年05月1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官网将于11日正式开通,这一中共中央工作部门以此显示其开放姿态,其常务副主任杨胜群表示,建立相关外文网站也正在考虑中。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网站设有文献研究室简介、机构设置、领导成员、大事记略、科研动态、专家学者、重要文献、编研成果、学术论坛等栏目,并设有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党的文献》杂志社、中央文献出版社三个子网站。

  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在1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网站是介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研成果的一个窗口,也为人们了解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的工作性质、任务和专家队伍提供了便利。他透露,今后还拟将建立相关外文网站,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是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是中央的工作部门,同时又是具有研究机构性质的工作部门。该研究室的主要任务是:编辑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著作,研究其思想和生平;编辑研究党和国家及军队的当代文献和历史文献。

  成立30年以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先后编辑出版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著作和反映他们生平业绩的年谱、传记、画册等,编辑出版了江泽民的著作和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文献,编辑出版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要文献,还编辑出版了建国以来、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重要文献选编等综合文献集。在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老一辈革命家思想生平以及党的历史方面,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文章、专著和电视文献片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