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向干部拉票亮剑 教育厅一处长厅官梦被“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向干部拉票亮剑 教育厅一处长厅官梦被“黄”
2010年05月10日 20: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委组织部今天(10日)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强调,省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有力的措施同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进行战斗,努力提高全省组织工作满意度特别是选人用人公信度。省委组织部将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

  据介绍,此前在5月6日的视频会议上,湖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报了一起拉票案例。今年1月12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在省教育厅启动了2名副厅级干部的民主推荐工作。考察过程中,省委组织部陆续接到被确定为考察对象的两名处长在民主推荐中有拉票行为的实名和匿名举报。经查,其中有一名处长通过给有关领导和同事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拉票,要求他人在民主推荐中对其予以关照。根据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取消这名处长作为副主任督学考察对象资格和省教育厅后备干部资格,一年内不得提拔任用。责成省教育厅党组在机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期间不能调整提拔干部。

  近年来,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要求深入整治包括拉票行为在内的各种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但是在一些地方和单位,有的干部仍然无视组织的提醒教育,无视组织纪律,继续在干部选拔任用中顶风违纪,通过各种方式拉票,严重败坏了选人用人的风气。这也说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严肃查处这一典型案件,就是要表明省委坚决整治包括拉票贿选在内的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态度和决心,就是要给在选人用人上还在搞不正之风的人以有力震慑,就是要引起各级领导同志对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问题的高度重视。

  今后对群众反映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不论涉及到谁,必须要严肃查处。对“跑官要官”的,批评教育,在一段时间内不能提拔使用,情节严重的进行组织处理。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坚决查处,取消考察对象和候选人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或者免职、降职,情节严重的移送执纪执法机关处理。对受贿“卖官”的,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对行贿“买官”的,一律先免去职务,再按规定处理。对于查处不力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张志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