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湘持续暴雨考验铁路大动脉 广铁严保汛期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湘持续暴雨考验铁路大动脉 广铁严保汛期安全
2010年05月10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郭军 曾勇)连日来,广东、湖南普降大到暴雨,粤、湘两地铁路干线面临严峻考验。据气象资料显示,9日起,两省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对此,广州铁路集团表示,目前正迅速动员一切力量,严防死守,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今年粤湘两省暴雨频繁,雨量之多、强度之大和范围之广较为罕见,广铁管内京广、京九和沪昆等干线频遭水害侵袭,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压力超过历年同期。

  在汛期到来之前,广铁集团对今年防洪工作制定了相关预案,集团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防洪总指挥,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完善雨量监测系统和报警系统,通过与广东、湖南气象网、维艾思气象服务台合作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天气情况。从3月15日启动今年防洪工作以来,全集团在5000多公里铁路沿线开设171个监测点;对京广、京九、焦柳和沪昆线等几大干线采取昼夜巡查的方式不间断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雨情和汛情,发现洪水冲毁线路区段,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往现场救援抢险,保证铁路大动脉畅通。

  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洪形势,广铁集团加强了应急处置,增配防洪设备和备品,同时抽调大批人员充实防洪队伍。目前,广铁集团沿线9个工务段均成立了防洪抢险应急队,总人数超过2万人,遍布各大干线。同时,广铁还在全集团279个重点区段增加人力昼夜盯防。在沿线27个站设置了防洪库,配备(可调用)了数十台台挖掘机和推土机,配备203台片石、石碴等路料车,确保一旦沿线路段出现水害险情,能够迅速开赴现场。

  今年是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后的经历的第一个汛期,最近粤、湘两省频繁的强暴雨天气,对武广高铁线路防洪能力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由于武广高铁线路防洪防水害能力较强,到目前,强暴雨水尚未对武广高铁运行造成影响。广铁集团表示,目前已组织力量对武广高铁全区段全天候盯控防护,确保汛情运输安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