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两周年:甘肃陇南重建资金“效益最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甘肃陇南重建资金“效益最大化”
2010年05月11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陇南市发改委官员日前称,该市5·12灾后重建资金区别轻重缓急,逐级筛选安排实施灾后重建项目,确保了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陇南市发改委副主任仲金瑚说,灾后重建中资金来源渠道比较多,其中,财政性资金就有中央重建基金、省级财政补助、深圳对口援建、省内对口援建、特殊党费援助、红十字会援助、慈善总会援助、世界银行优惠紧急贷款、社会捐助资金等;非财政性资金有个人自筹、企业自筹、银行商业贷款、政府贴息贷款等。

  仲金瑚称,不同渠道的资金使用的方式、范围各有侧重,为了有效整合资金资源,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投资效益。对于财政性资金的管理使用,除了红十字会捐助资金按照红十字会章程和项目管理办法独立运行外,其他财政性资金均纳入陇南财政按照《陇南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管理办法》及《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统一管理、使用。

  仲金瑚说,在重建资金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按照国家批准的灾后重建规划,区别轻重缓急,逐级筛选安排实施灾后重建项目,确保了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避免了政出多门造成的无序安排,重复安排。

  对于社会捐助资金,仲金瑚表示,基本上尊重了捐助人的意愿。对于银行贷款等非财政性资金官方采取了协调贷款总量和引导资金投向的方式,有效的弥补了灾后重建资金的不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