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查获近14吨非法贸易消耗臭氧层物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埔海关查获近14吨非法贸易消耗臭氧层物质
2010年05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埔海关5月10日对外通报称,该关日前查获1000瓶近14吨伪报品名出口的R12(二氟二氯甲烷),该商品属于消耗臭氧层物质 (简称ODS),是中国自1999年起就实施进出口许可证制度管理的商品。 目前,该批货物已立案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5月10日电 (索有为 林仰平 禹慧)黄埔海关10日对外通报称,该关在老港口岸查获1000瓶近14吨伪报品名出口的R12(二氟二氯甲烷),该商品属于消耗臭氧层物质 (简称ODS),是中国自1999年起就实施进出口许可证制度管理的商品。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发达国家就停止了ODS的生产,但是由于其替代品和设备改造的费用昂贵,加之国际市场的ODS价格低廉,非法贸易利润巨大,使得其非法贸易日趋严重。自2005年9月中国海关总署在亚太24个国家中发起了旨在专门打击ODS非法贸易的“补天行动”至今,中国海关已累计查获走私ODS案件21起,缴获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208.6吨,价值逾358万元,有效遏制了ODS非法贸易。

  黄埔海关介绍说,今年第一季度,该关通过风险平台查阅了2009年至目前的黄埔关区ODS商品出口的情况。发现申报为不涉证、不涉税、出口退税率达13%的制冷剂、发泡剂、气雾剂、清洗剂等商品出口该类商品较为活跃,于是决定进一步实施监控。经过重点风险分析和监控,黄埔海关4月9日对深圳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向老港海关申报出口至菲律宾的“制冷剂(四氟乙烷)”15504公斤实施了布控查验。经查验,发现除集装箱门口部位装载的为制冷剂四氟乙烷140瓶外,其余全部为R12(二氟二氯甲烷)1000瓶,共计13600公斤。

  目前,该批货物已立案移交缉私部门处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