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专家将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科学抗旱知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专家将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科学抗旱知识
2010年05月11日 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陈鑫)借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东风,广西组织了“心系旱区,科技支农”农村科普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定于5月15—21日举行。

  广西科技厅有关官员介绍, 届时,将邀请自治区、市、县有关专家,通过田间地头科技培训指导、科技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指导群众依靠科技开展灾后自救。

  据悉,2010年,广西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虽然目前旱情基本得到缓解,但如何使农民的损失减少到最低,旱后采取什么补救措施的问题亟待解决。

  据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介绍,本次活动将面向广西东兰县、凤山县等旱区广大农民群众,向民众宣讲抗旱减灾、环境保护、气象与生活、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科技知识,依靠科技科学抗旱。

  东兰县是此次广西旱灾旱情最严重的县区之一,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九温家宝总理到该县考察旱情。东兰县所在的河池市,作为广西最大、全国地市级最大的桑蚕基地,截止到2010年3月底,全市受旱面积为48.3万亩占全市桑园总面积的79.6%。目前,不仅新桑园桑树体弱长势差,老桑园的桑树长势也很差且病虫害严重。桑农们急需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减少损失;由于旱灾,玉米种植季节已过,如何利用旱地在旱灾之后种植别的农作物,亦是当地农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悉,除“心系旱区,科技支农”农村科普系列活动外,广西还将同时组织 “弘扬民族文化,发展壮乡医药”、 “城乡姐妹手拉手,科普知识进家庭”、“我爱祖国海疆”北部湾生态大行动等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