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拟向政府提出100万元国家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作海拟向政府提出100万元国家赔偿
2010年05月11日 03: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广州日报》《河南商报》报道10日,河南省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民表示,商丘市已成立专案组,立案查处涉案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赵作海的女儿称,赵准备向政府提出国家赔偿100万元。

  赵作海失踪36小时

  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村民赵作海,因“杀害”同村人在监狱服刑十多年,近日因“被害人”赵振裳的突然回家,冤案浮出水面。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称之为“佘祥林”案的翻版。

  9日9时,河南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赵作海无罪。立即派人赴监狱,释放赵作海。

  河南省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民说,9日上午,赵作海已被其妹夫接回家中。

  10日21时,赵作海回到赵楼村他妹夫余方新家。余方新说,9日中午,他和一位亲戚接到赵作海后,赵作海先回商丘洗澡换新衣。“他很想见在山东打工的妹妹。”余方新说,他们租车辗转8个多小时到山东。兄妹俩见面后抱头痛哭,赵作海说要回柘城老家好好过日子。

  商丘将查无名尸案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商丘市随即召开了由公、检、法相关人员参加的联席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成立商丘市处置赵作海案件工作组,对依法纠错、立案调查碎尸案等及时研究。二是商丘市中院立即向省高院汇报,抓紧依法纠正并主动赔偿。三是商丘市公安局要抓紧对无名男尸做DNA鉴定,确认其真实身份立案调查。四是商丘市检察院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案件进行评查,重点评查原办案人员有无违法违纪、失职渎职行为,根据调查结果,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7名责任人中2人离职

  据了解,时任柘城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朱培军,现任商丘市公安局行财处处长。案件负责人丁中秋,现任柘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案件负责人罗明珠,现在商丘市公安局纪委工作。

  商丘市检察院当年出庭支持公诉的两名检察官汪继华和郑磊,已经于数年前先后离开检察院,目前在商丘市的律师事务所任律师。

  商丘市法院当年该案的审判长张运随和审判员胡选民,目前都还在商丘市法院刑一庭工作。其中,张运随现在年龄接近退休,基本不到单位上班。胡选民最近在住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