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全省14厅座涉贪 商业贿赂案件多发高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去年全省14厅座涉贪 商业贿赂案件多发高发
2010年05月11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省检察院公布了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2009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深圳市吴乾民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吴乾民,男,原任深圳市人事局公务员处调研员(正处级)。吴乾民利用招调公务员职权收受贿赂193万元人民币,隐瞒境外存款358万元港币。

  清远英德赖来新受贿案。赖来新,男,原任英德市教育局局长。赖来新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校服供应商、建筑商的贿赂共计人民币66.5万元。

  云浮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案。傅光波,原云浮市政协秘书科科长、云浮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副主任,云浮市委办副主任、云浮市粮食局局长。温海林,原任云浮市政协科技农林水委员会副主任。林锐光,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浮市支会副会长。朱庆彬,原云浮市政协办公室人事科科长。傅光波利用负责接收捐款的便利,截留公款58万港元、人民币15万元,占为己有;温海林利用政协组团出国考察之机,将剩余的公款1万美元占为己有;林锐光通过朱庆彬职务上的便利,为27名香港居民办理粤港两地车牌,收受请托人给予财物69万元及小汽车一辆,朱庆彬收受财物共96万元。

  反贪十大精品案件

  一、深圳市吴乾民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

  二、清远英德赖来新受贿案

  三、广州陈长东贪污、受贿、单位行贿案

  四、东莞人行市中心支行领导私分国有资产、受贿案

  五、广州增城罗神宋受贿、贪污、私分国有资产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六、云浮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贪污、受贿案

  七、中山市林华龙等五人贪污案

  八、珠海市王琳受贿案

  九、茂名信宜张洋贪污、受贿案

  十、揭阳市法院陈敏生、黄楷云受贿案

  去年,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434件1638人。其中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109人(其中厅级干部14人)。

  广东省商业贿赂案件依然多发高发,其中工程建设领域查处案件较多,有185件194人。(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林俊杰、韦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