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赵作海“被旅游”释放出危险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赵作海“被旅游”释放出危险信号
2010年05月11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丘赵作海“亡者归来”冤案媒体披露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5月9日,也即赵作海获释的当天,公安局通知其叔叔说,赵作海“和县委书记在一起,出去旅游了。”(5月10日《新京报》)

  尽管这样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当地官方正面的回应,但旅游、刚获释的赵作海、当地公安局、县委书记——当这样的词汇胶着在一起的时候,确实有了些暧昧的意味。

  从善意的揣测角度出发,笔者当然更愿意相信“旅游”是当地官方对赵作海的一种保护或者弥补。但问题是,出狱后的赵作海显然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无所忧虑地睡几天觉;重新回到十余年未见的亲人身边,享受久违的天伦之乐;甚至还要与赵振晌“相逢一笑泯恩仇”,“旅游”真的是此刻无法承受之“放松”。

  因为太过于热情与越位,赵作海的“被旅游”实在难以不让人产生沉重的联想:赵作海是沉冤刚开始昭雪的幸运者,也同样是对当年柘城警方刑讯逼供的直接指证者,或而言之,其更是揭开这起冤案最深内幕的最关键者。而在赵作海出狱的第一时间,当地县委书记即将其接走,是不是想将其与舆论和其他人迅速隔离开来,以免其爆出更多该案的内幕,从而让当地与警方陷入更大的被动?假如不惮以更大的恶意来揣测,在赵作海“被旅游”的时间里,官方是否在试图与赵作海达成某项“以补偿换取沉默”的私下协议?

  如果说是“刑讯逼供”让我们如此渴望赵作海案的问责深入,那么,当有一种“温柔的暴力”依旧可能在顽固地阻止正义的全部呈现时,警惕那些卑鄙而坚硬的力量,让赵作海不再陷入监狱外的另一种“刑讯逼供”,依旧必须关注。(湖南 王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