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防总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防总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
2010年05月11日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鉴于上一轮强降雨造成的灾害还未来得及抚平,新一轮强降雨又接踵而至,9日20时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紧急召集水利、国土、海洋、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近期三防形势。根据省防汛形势会商结果和《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省防总于5月9日21时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

  昨天中午省防总再派出了两个督导组赴河源、韶关、茂名、云浮等防汛抗灾第一线。

  昨天下午李容根又牵头召开防御强降雨和救灾复产异地视频会议,再度动员部署一系列相关措施。这是李容根不到一天之内两度召集专家会商。

  昨天的会议透露,连日强降雨灾情有所上升,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强降雨共造成广州、韶关、河源、东莞、梅州、惠州、清远等7市38个县(市、区)305个乡(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85千公顷,倒塌房屋近1万间,受灾人口约100万人,转移人口8.72万人;共造成全省死亡16人(广州6人、韶关7人、惠州2人、清远1人),6人失踪(韶关3人、清远2人、东莞1人);直接经济总损失达2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5亿元。

  据昨天的会商分析,此次因灾死亡的16人中,因山洪冲淹死亡9人,因滑坡死亡3人,因泥石流死亡1人,因危房倒塌死亡3人。死亡的16人中14人为外来务工人员。因灾失踪的6名人员中,3名小学生,3人外来务工人员。

  会议还透露,目前,广东的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处在最后冲刺阶段,很多项目都要跨汛期施工。全省共有125宗大中型水库、967宗小型水库正在建设,做好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责任重大。(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