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因沙尘袭击连续3天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空气质量因沙尘袭击连续3天超标
2010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夏之交的北京,正是多风季节。7日中午以后,大风携裹着外来沙尘连连侵扰京城,导致空气质量8、9、10日连续三天超标。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11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外来沙尘频袭京城,目前已导致12天空气质量超标。

  经过一个多风的周末,许多北京人发现凡是露天放置的物件上都蒙上了一层浮土。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介绍,7日中午,一股来自内蒙古中部的沙尘侵入北京,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升至每立方米300至700微克。

  8日夜间北京的一场大雨也没能给9日带来达标天,监测中心的专家解释说,周六夜间的雨水确实洗刷了京城上空的浮尘,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随即大幅下降,但凌晨3时至7时左右,风向倒转,下雨前已经移出市区的部分沙尘又返回来,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反弹升高,致使9日的空气质量超标。

  9日白天,随着这股返回的沙尘移出市区,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到下午4点左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至为每立方米50微克左右。但傍晚18时左右,西北风又一次将外来沙尘带入京城,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迅速上升,不到三个小时就升至每立方米300微克左右,单站最高小时浓度达到每立方米600微克,截至10日上午11点仍维持在240微克左右,空气质量再度超标。

  10日下午,这股外来沙尘彻底移出京城。气象专家表示,11日的风力将明显转小,空气质量也将转好。(记者 张淼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