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十乡镇机关支起廉政灶 公务接待不再下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十乡镇机关支起廉政灶 公务接待不再下馆子
2010年05月11日 10:33 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高陵10个乡镇同时支起了“廉政灶”,自此之后,公务接待不再找饭店,下馆子。许多乡镇干部由衷地称赞说:“有了‘廉政灶’,公务接待不再大吃大喝,既节约了经费,又提升干部形象。”

  前不久,中共中央颁发了《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在此基础上,省纪委推行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把厉行节约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地处西安“白菜心”的高陵县立刻行动起来,积极筹备“廉政灶”建设,并明确规定接待上级检查和因公来客一律按照每人每餐20元的标准,在“廉政灶”上接待,严禁在营业性餐馆接待。

  为了“廉政灶”真正体现廉洁自律,在建设中,高陵县委、县政府明确规定不准以建“廉政灶”为名,搞豪华装修;不准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不准盈利经营,名实不符;不准挪用公物,假公济私。同时,“廉政灶”还必须达“四有”标准:即有一间灶房两间餐厅,有专职炊事员,有配套的冰柜等基本设施,有比较齐备的炊事及消毒用具。

  据不完全统计,以往高陵10个乡镇的年公务接待费用达200多万元,建起“廉政灶”后,每年将至少节约接待费用40多万元。今后,高陵县还将对违反规定、到营业性餐馆进行接待的现象进行定期跟踪核查,处罚违规。(记者 肖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