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汶川人的国旗情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汶川人的国旗情结
2010年05月1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汶川5月11日电 题:汶川人的国旗情结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夕,重建后的灾区新家园屋顶飘扬的五星红旗最为壮观。

  从都江堰进入汶川沿线,无论是新建成的,还是在建的家园必有一面飘扬的国旗。在水磨镇,重建的家园犹如一幅崭新的山水画廊,远远看去又是国旗的海洋。

  在二炮援建的汶川八一小学前,一位70多岁的贾婆婆用当地话告诉记者,她家的老屋地震时垮了,新家是政府建的,挂国旗是应该的。

  当地一位姓李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在水磨镇,有一位灾民问镇上官员,为什么他家没有分到一面国旗。官员回答,他不是党员,可以不用挂国旗。

  该村民意见很大,强调自己也是政府救助的灾民,没有党和政府,哪来他的新家,结果硬是从官员手中抢下一面国旗插在自己新家的屋顶上。

  汶川克枯乡的官员对记者说,“5·12”地震后,当地的百姓把国旗看作生命的希望,无论是救灾还是救援,在当时哪里飘扬着国旗,那里就有吃住的保障,那里就最安全。

  在克枯乡克枯村山道傍,周理香家的墙上有一面用黄红二色油漆画的国旗,特别显眼。65岁的周理香老人有6个儿子,却因患病造成3个儿子耳聋、3个儿子是哑巴,外加一个哑巴媳妇。

  10日,周婆婆笑着告诉记者,她家的国旗比买的好,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雨淋。地震时她家的损失不是很大,但她看到了救援的解放军,看到许多乡无依无靠的村民有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帮助他们重建新家的肇庆工作组的人比干自己家里的活还认真。

  地震后,她也想在家的楼顶上插上国旗,却没有地方买,只好用20元钱买回黄红二色油漆,把分家出去住的大儿子叫回来,在自家面对路边的一面墙上,搭起竹架画出国旗图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