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奔驰碾伤女交警: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被奔驰碾伤女交警: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
2010年05月11日 10:36 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不要剪!我喜欢这身警服!”这是4月24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女交警张昂在手术台上流着眼泪对医护人员说的话。

  每逢谈起这感人的一幕,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祁金锁总是激动万分,他说:“作为一名工作只有两年的新兵,在关键时刻,奋不顾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为警徽增了光,添了彩。她是西安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是西安交警的自豪和骄傲。”

  5月5日,在病床上的张昂依旧有些虚弱,但目光中充满了坚定和信心,她说:“我热爱这身警服,等病好了,我还会站在十字中央,一如既往地干下去。”

  闲不住的女交警

  今年26岁的张昂是江西九江人。因为从小学画画,张昂对文化古都西安挺神往,2001年考入西安工程大学学服装设计。2006年10月,张昂考公务员时,西安交警的报考网页吸引了她,觉得照片上的女交警很神气。等考上,真的当上了交警,各种酸甜苦辣才开始一一品尝。

  2007年,张昂初次站岗,是在西大街上的西安市公安局门口。工作的新鲜感也就持续了两天,接下来,体会最多的就是劳累、枯燥和焦虑。站在街上,特别是市局同事们都要打自己跟前经过,张昂每一个动作都不敢马虎。如此这般,三个小时站下来,可不是个轻松的事儿。

  平时中午1点以后,路上车少了,人也少了,按理可以稍事休息,可闲不住的张昂,却经常沿着黄线走上一圈,她是在观察周边的交通环境,以便拥堵时方便疏导。

  2009年9月,张昂被调到新成立的西华门女子示范岗工作。每天,她要站两班岗,平均工作五个半小时,工作三天,休息一天,不再另休星期六、星期日。一天班站下来,累得腰酸腿痛。但是,如果有什么分外的工作,张昂却总还是闲不住。一次,女子示范岗要设计两身节日上岗执勤礼服,领导想起张昂学的是服装设计,就把这活儿派给她。张昂生怕砸在自己手上,左一张、右一张画了不少草图。虽然最后的定稿出自专业设计师之手,但张昂的初稿还是给专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工作中唯一一次落泪

  张昂受伤后,莲湖大队政委宋伟一直负责在医院照顾她,他说:“张昂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伤口那么痛,她都硬忍住泪水。有时,看着张昂难过的样子,我都忍不住抹去眼角的泪水。有几次,我劝她,如果你实在难受就哭出来吧,可坚强的她却从没掉过眼泪。”

  其实,坚强的张昂也曾有落泪的时候。

  十字路口,是一个流动的社会,什么样的人都会遇到。一天,有个开马自达的少妇挡风玻璃上没贴检验标志,按规定,张昂要对她进行处罚。少妇故意把车横在路中间,说:“你们不就是想罚两个钱吗?”当看到,张昂按规定要处罚时,少妇出言更加不逊,车里的另一个人更是冲过来推搡张昂,旁边看热闹的群众看不过眼了,有人站出来斥责她们才罢手。离走时,那个少妇恶狠狠地说:“你们局长我认识,你小心点儿。”回到宿舍,张昂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这是她工作中唯一一次落泪。

  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的

  张昂说:“进医院头一天晚上,迷迷糊糊一睡着,就被吓醒,两次梦见自己断成了两截。”疯狂的奔驰越野车给张昂心理上带来了阴影,但是她坚信案子肯定能破,她说:“法网恢恢,是坏人终将会受到惩罚的。”

  张昂受伤的那几天,前来看她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有的人私下里对她说:“姑娘,你还小,还没成家,以后工作不要那么拼命。”每当听到这样的劝说,张昂总是用虚弱的而又坚定的语气说:“阿姨,交警的职责就是维护道路的通畅,以后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的。”

  近日,张昂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西安市公安局也号召全体民警向张昂学习。面对这些,张昂说:“我只是做了一名交警应作的事。”

  这就是张昂,一个普普通通的西安交警。(记者 王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