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灾区学校今起复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灾区学校今起复课(图)
2010年05月11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乳源转移复课的小学生在安置学校排队打热水洗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韶关市教育局发布信息:全市10个县(市、区)的中小学校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其中翁源、始兴、曲江等地受灾尤为严重,灾害中共有3名学生失踪。记者了解到,翁源、乳源等地受灾学生今日起将复课,而南雄受灾学校还将继续停课。

  险情未排除就不要回来上课

  据初步统计,韶关全市受灾学校177所,校舍倒塌10栋,损毁校舍形成危房64栋,学校围墙、挡土墙倒塌19811米,校园绿化、运动场、教学设备、图书资料等遭到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93万元。灾情发生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师生积极投入抗洪抢险一线,安全转移安置受灾师生,抢救财物,并及时做好灾后校园的清理,积极修复水毁设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韶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小红说:“目前,大部分地区灾情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我们有一部分中小学校已经开始复课,一部分仍然不能复课的地区如南雄今天仍然继续停课”。

  张小红介绍,在灾后复课工作中,除了校园清淤外,各受灾学校还认真做好消毒防疫以及学校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尤其是对受灾学校的水源进行严格消毒并经检验合格后才能饮用,对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学校要将学生转移到附近安全的学校上课,在排除危险后才可返回原校上课。

  张小红还说,未来的几天,可能还会有雨情的出现,各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对路途遥远,上学路上仍然受到暴雨灾害影响的学生要及时通知他,只要不排除险情,就不要让学生回来上课。

  乳源受灾学生转移复课

  乳源县东坪镇龙南中心小学受灾比较严重。山洪冲毁了学校的围墙、厕所,学校课室、饭堂被浸,刚修建的运动场荡然无存,生活设施和运动设施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全校一至六年级的109名学生暂时安置在乳城镇“八一”希望小学寄宿就读。5月9日,记者跟随民政、教育等部门前往“八一”希望小学安置点,把一批棉被、大米和食用油送到学校的老师手中,每个学生都能领到一张新棉被。

  为确保109名学生的住宿安全,乳城镇“八一”希望小学腾出部分的宿舍给受灾学生住。在宿舍楼里,记者看到有不少的家长陪同自己的子女把需要用的生活用品带到希望小学。目前,受灾学生吃得好、住得暖,安心学习。

  翁源受灾学校今起全面复课

  记者昨日从翁源县教育局获知,该县所有因灾停课的学校今天可全面复课。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洪灾中,翁源全县95%的学校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比较严重的有78所学校,全县5万多名学生有4万多名学生因灾停课。

  官渡中学是翁源县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校长李小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洪水淹没了教学楼首层,他说:“洪峰到时全校都被淹没了,水深2米半左右,学生宿舍损坏比较严重,靠河围墙塌了200多米,运动场已基本毁坏,10多间课室桌椅、门窗全部损坏。”

  灾情发生后,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清理淤泥、卫生防疫等灾后自救工作。翁源县教育局局长丘景科说:“通过这两天的自救,复课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学校基本可以复课了。假如暴雨过后没有造成新的灾情,今天全县受灾学校都可以正常上课,没有任何问题。”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刘炬赖南坡蔡明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