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中受重伤的藏族小男孩多杰受到社会关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中受重伤的藏族小男孩多杰受到社会关爱
2010年05月1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格尔木5月11日电(张健 樊厚东 何勇民)玉树地震中,1岁5个月的桑周多杰受重伤。他的不幸遭遇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关注和关爱。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望桑周多杰,既有内地的、也有高原的;既有汉族的,也有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大灾面前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真情。” 小多杰的主管医师陈玉魏说。

  地震中,小多杰承受了太多不幸:在废墟下掩埋数十个小时致使双腿严重挤压冻伤;本应在父母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的他失去了12位亲人。4月20日,第四军医大学和第22医院的专家联合为小多杰实施了手术,成功保住了小多杰的双腿。目前,小多杰的伤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已有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自从小多杰转诊住进第22医院以来,每天前来看望小多杰的驻地机关干部、部队官兵、企事业员工、学校师生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络绎不绝,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些内地爱心人士还打电话到医院,表达捐助心意。22医院在全院医护人员中开展了奉献爱心捐助活动,并联系银行专门为小多杰设立了爱心捐赠专用账户,接受和保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捐款物。

  5月9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年近60岁的许云华夫妇带着精心准备的奶粉、衣服、玩具等生活用品,坐火车千里迢迢来到青海格尔木青藏兵站部第22医院,看望桑周多杰,并拿出5000元钱交给小多杰的姑姑索南阿姆,叮嘱她照顾好小多杰。

  爱心人士费广慧、费秀芳,姐妹俩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姐姐费广慧系安徽省某电力公司董事长,当看到新闻媒体对小多杰的报道时,她心疼不已。于是,她和妹妹费秀芳商量搭乘飞机专程赴青海格尔木看望小多杰。她们几经周折来到青海格尔木,终于找到了青藏兵站部第22医院。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多杰,她们既高兴又难过。曾经从事护理工作的费广慧放下行李,就加入到护理小多杰的行列,把从安徽带来的衣服、鞋子和生活用品交给了索南阿姆。在病房里,费广慧拿出2万元、费秀芳拿出2000元交给索南阿姆,嘱咐她照顾好小多杰。离开医院时,费广慧还向医院领导和索南阿姆表示,自己希望能够领养小多杰,为他提供一个良好成长环境,如果不能领养,她愿意承担小多杰今后生活和学习所需费用,直到他长大参加工作为止。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