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两河向塔里木河干流成功输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克苏两河向塔里木河干流成功输水
2010年05月1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杨天早)入春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气温持续走高,冰雪消融,使塔里木河上游的托什干河和库玛拉克河形成了洪水,由于正值当地桃花盛开的季节,又称“桃花汛”。

  为了有效利用上述两河迅速增加的水量,同时预防塔里木河干流出现断面,自5月2日开始,水利部门采用“关闸闭口”、“压闸减水”的调水方式正式向塔里木河干流输水,通过9天的流程,流量11日高峰到达塔里木河阿克苏段的拦河闸口。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干流管理处张春建副处长告诉记者,从两河向塔里木河干流输水以来,目前流量正在平稳增加,今日监测数据显示,通过拦河闸口向塔里木河干流输水流量已达每秒111立方,总量已超过4000多万立方,干流输水基本不用于下游农田的春灌,其重点用于塔里木河下游的生态用水,并由督察组负责监察。

  塔里木河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流域面积102万平方公里,是保障塔里木盆地绿洲经济、自然生态和各族人民生活的生命线。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