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汛情缓解 灾后重建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赣南汛情缓解 灾后重建全面展开
2010年05月1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1日电(何柳斌)据赣州市防汛办11日最新统计数据,10日8时至11日8时,赣州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平均降雨量为4.3毫米。自5日开始的强暴雨过程基本结束,赣南汛情得到缓解,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截至11日8时,赣州全市各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除信丰县走马垅、白兰、龙井,瑞金市龙山,安远县东风,宁都县老埠,全南县黄云、龙兴等8座中型水库超汛限并在泄洪外,其余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鉴于影响江西的强暴雨过程基本结束,汛情缓解,按照《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江西省防总已于昨日17时起,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进入正常防汛期。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汛保安工作。

  据了解,此次赣南洪灾,以定南县最为严重。受国家防办委派的工作组已经赶赴赣州市定南县了解灾情,指导防汛救灾抢险工作。

  在洪灾中,定南县有4个乡镇的电网严重受损,7280户用户停电。定南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多次派出应急抢修分队,修复线路,排查安全隐患。10日,最后一个受损变压器修复完毕,受灾乡镇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定南县鹅公镇中心小学,由于地势较低,学校教室内的洪水高达60厘米,学校一度被迫停课。在武警消防官兵和应急分队的紧急抢救下,鹅公镇中心小学也于10日顺利复课。鹅公镇其他大部分学校也开始正常的教学。

  据了解,灾区群众目前正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