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竣工 通道内按藏式风格布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竣工 通道内按藏式风格布置
2010年05月1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28日,布达拉宫广场地下人行通道已进入紧张施工收尾阶段。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中新社发 冰明 摄


 

    资料图:4月28日,布达拉宫广场地下人行通道已进入紧张施工收尾阶段。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中新社发 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拉萨5月11日电 (记者 徐长安)已经在城市道路建设上取得显著成绩的拉萨市,11日再度开通城市交通地下通道。11日上午,为期5个多月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工程告竣。拉萨官方表示,此举填补了拉萨立体交通建设的空白,开启了拉萨立体交通建设的新纪元。

  拉萨市方面的消息说,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工程是为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行人安全通行、更好地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工程分为东西两侧人行地下通道,总投资人民币3718.56万元。

  2009年上半年,该工程开始前期工作,并多次举行市民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2009年12月1日,工程正式开工。

  拉萨市表示,该工程施工难度大、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为保证工程顺利开展,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加强了管理,同时,为确保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周边环境更加优美,切实做到安全、环保、文明施工,施工方采取了一系列特殊措施。包括施工前,在通道周围做了全封闭式的止水帷幕,对周边建筑物采用支护桩进行保护。据悉,此举旨在确保施工不影响工程周边建筑物安全。官方表示,从目前的实际效果来看,对周围建筑物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增加了对广场人工湖引水管道的改造,改造了临近路段自来水管道,增加了对临近道路路面的改造,对施工过程中占用和损坏的广场周边人行道及绿化进行了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后,不仅布达拉宫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而且周边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交通更加安全、便捷。

  此间在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旁举行的竣工典礼上,拉萨市副市长阿布表示,布达拉宫广场地下通道工程的竣工,开启了拉萨立体交通建设的新纪元,将给中外游客、广大市民和朝佛转经人员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将极大地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竣工典礼之后,已有大批市民在地下通道中穿行。记者走访发现,通道内装饰完全按照藏式风格布置,顶端采用藏式木雕工艺,典雅大方。通道内配套建设消防、照明、通风、排水等设施,一应俱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