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河煤矿发生瓦斯事故 9人遇难事故原因待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金河煤矿发生瓦斯事故 9人遇难事故原因待查
2010年05月11日 13:2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甘肃窑街煤电集团公司获悉,5月11日8时30分,甘肃窑街煤电集团公司金河煤矿一号井五采区1529探巷工作面发生瓦斯事故,在工作面作业的15人中,6人安全脱险,9人遇难。金河煤矿全矿井停止作业,人员撤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石军电话作出三条指示,要求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一要全力组织,科学抢救;二要防止事故扩大及次生事故的发生;三要做好矿区治安保卫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并即赴窑街煤电公司。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甘肃煤监局局长张家渔,省安监局局长王建中、副局长王军及市安监部门负责人正赶往金河煤矿,红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到金河煤矿指导事故抢险。

  事故发生后,窑街煤电集团公司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事故抢险指挥部,紧急安排部署事故抢险救灾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䶮明、党委书记田靖安、总经理温克珩等领导在矿调度室指挥抢险工作,两名副总经理带领集团公司机关部室、矿有关负责人和两个救护小分队深入井下事故区进行现场抢险。

  据了解,金和煤矿是2003年8月由原窑街煤电公司一矿破产改制重组而成的,现有3个生产采区,核定生产能力120万吨/年,五证一照齐全。(鲁琰茹 赵欢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