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灾区档案抢救及保护工作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地震灾区档案抢救及保护工作全面展开
2010年05月11日 13:36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树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档案局立即启动档案安全保管紧急应急预案,研究制定具体救灾措施,并由局领导带领工作组,迅速赶赴玉树,指导开展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玉树州、玉树县以及邻近县的档案工作人员也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灾区档案部门积极开展受损档案情况调查;落实临时工作场地,接收州、县直机关单位危房中的档案;对抗震救灾档案资料收集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组织力量对废墟下的档案进行抢救和转移等。目前,州县受损档案中的大部分已经得到了及时抢救和转移。

  4月23日,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档案收集抢救保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玉树抗震救灾中的档案抢救、保护和收集。省档案馆安排专人到省直各机关单位,联系和协调档案资料收集工作,还将抗震救灾中形成的一些重要实物档案接收进馆。

  省档案局积极协调省财政部门为灾区解决档案保管装具设备问题,目前,经费计划已下拔,省财政拔款20多万元用以购买档案装具和设备。在省档案局的协调下,国家档案局从国家财政部申请到的100万元资金也已到位,用于灾区搭建500平方米板房,临时存放抢救出来的档案,板房地点也已选定。(刘秀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