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2010年05月11日 17:26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自治区党委5月9日、10日分别在乌鲁木齐市、喀什市举行北疆片区和南疆、东疆片区负责人座谈会,就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听取各地州市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干部要提前进入角色,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以昂扬奋进、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朱海仑、白志杰分别出席座谈会。

  为了开好这次座谈会,根据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自治区及本地区实际,重点围绕迎接和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当前最紧迫工作的打算、对当前社会稳定及社会面形势的基本判断和看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准备,要求发言做到开门见山、突出重点、直奔主题。各地按照通知要求,会前认真组织了调研、讨论,进行了深入思考。

  座谈会上,各地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对一些事关新疆发展、稳定的战略性问题进行了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认真听取各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各地工作的重视、对基层和实践的重视。大家认为,当前新疆面临难得的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意志、凝心聚力;必须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废除阻碍发展的条规、框框;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发挥新疆各族人民主动性创造性;要高度关注民生,让各族群众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夯实稳定发展基础。出席座谈会的地州市负责同志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讨论、交流,受到了启发,开阔了思路,增强了紧迫感。

  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春贤说,新疆地域辽阔,任务繁重,多年来,地州市的同志们安心基层,主动工作,勇克难关,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州市负责人座谈会,就是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把来自基层、来自实践、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好做法吸纳到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措施中来,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形成集体智慧,以统一意志。通过调研、座谈,给全区一个信号,让大家提前进入角色,认真研究问题、思考问题,使大家紧张起来,把兴奋点集中到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上来,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效上来,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地谋划发展思路。对于如何做到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可先行试点探索,积累经验。

  张春贤强调,新疆的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新阶段,大家要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变化变革、充满朝气的崭新精神风貌抓好各项工作。当前要继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迎接和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要以防止人员伤亡为目标,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新疆日报)(记者成立新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