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为环卫工购买意外伤害险 购置机械化清扫设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为环卫工购买意外伤害险 购置机械化清扫设备
2010年05月11日 18:5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为确保环卫工人作业安全,该市从今年起为每位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并购置机械化清扫设备,加强环卫工人自我保护的知识培训。

  据海口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2009年1月至今,该市已发生碰撞环卫工人交通事故22起,造成2名环卫工人死亡,多人受伤。4月25日世纪大桥发生撞伤3名环卫工人交通事故,距该事故发生仅半个月时间,5月9日又发生一名环卫工人路面作业时被汽车碰撞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

  海口市有关领导要求交警部门要采取强化措施,利用驾驶员培训加强文明安全素质教育;会同环卫部门在近期举办安全讲座,给环卫工人传授在路面作业时自我保护的常识;同时,交警部门要加强对交通违法违纪行为的执法力度,曝光车上乱丢垃圾的行为,发动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海口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将会同环卫部门,从今年开始为每位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除原购买的反光背心外,更新所有破损的手推车,并在每辆车上贴警示标志,加配一定数量的闪烁灯、交通安全反光锥;对新上岗的环卫工人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每个季度集中对环卫工人进行安全防护教育;与公安交警部门协调,结合“五大工程”的考评,根据时间、车流等情况,调整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及作业方式。

  与此同时,海口市政府将在保护环卫工人安全作业上加大投入,近期将购置一批环卫作业车,在一些危险路段和车流量大的路段采用机械化清扫,提高环卫工人路面作业的安全系数。(林伟 胡续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