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个月关闭非法煤矿264处 67人被问责或抓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3个月关闭非法煤矿264处 67人被问责或抓捕
2010年05月1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1日电(肖前辉 刘柱)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1日透露,今年年初启动的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行动截至4月底共关闭264处非法煤矿,对12名负责人启动了行政问责程序,依法抓捕非法矿主55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突出对主要领导人和负责人的行政问责制。期间,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分两批约谈了9个前期工作相对迟缓、煤矿整顿关闭工作问题突出的产煤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已调整产煤乡镇负责人和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7名,对12名负责人启动了行政问责程序;依法抓捕非法矿主55人,其中20人被刑事拘留;依法对243处煤矿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达744万元。

  湖南省委书记、省长周强2月份亲自主持会议对煤矿安生生产作出明确指示:宁可少要一点GDP,宁可牺牲一点财政收入,宁可多搞一点调煤保电,也决不搞不安全的煤炭生产;今后省政府不再向煤炭产区政府和煤炭管理部门下达调煤保电计划,煤炭缺口主要从市场统筹解决。

  据统计,截至4月底,湖南共关闭264处煤矿和设计不予利用井筒,排查煤矿安全隐患3408条,对943处矿井实施停产整顿。

  这些措施有效扭转了去年以来湖南煤矿安全事故高发的局面。今年1至4月,湖南煤矿发生各类事故31起,死亡81人,同比减少25起,少死亡23人,分别下降了44.6%和22.1%。其中,3月份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了52.2%、60.4%,4月份下降了52.6%、72.5%,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呈逐月好转之势。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尧臣强调,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从5月20日起将联合督察组再一次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省各产煤地区开展新一轮联合督查,对重点地区进行重点督查,对煤矿整顿采取持续高压态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