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会见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防部长会见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
2010年05月1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5月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上将。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1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王家军司令员波尔沙伦。 当天,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与波尔沙伦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柬埔寨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两军关系发展良好,科技文化领域的交流也取得丰硕成果,在涉及各自主权等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双方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向多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波尔沙伦说,一直以来,中国对柬埔寨在经贸、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柬方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柬政府、军队和人民一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国两军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与波尔沙伦会谈时,陈炳德说,中柬两国关系是全方位、全天候的伙伴关系。中柬建交5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近年来也发展顺利,双方在人才培养、军校和医院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中方对此感到满意。我们愿与柬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波尔沙伦表示,这是我第三次访问中国,也是就任王家军总司令后第一次访华。我高兴地看到,如同今天北京的晴朗天气一样,两国两军关系健康、顺利发展。柬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相信这次访问后,两国两军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会谈前,陈炳德为波尔沙伦来访举行了欢迎仪式。

  海军副政委范印华、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黄汉标、国防部外办副主任贾晓宁和柬埔寨驻华武官谢萨隆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