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捐建四川地震灾区项目过半竣工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红十字会捐建四川地震灾区项目过半竣工投入使用
2010年05月11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周百年)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11日在都江堰举行的两所博爱学校落成仪式上说,汶川地震发生后,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协调在川重建项目4303个,涉及资金物资46.85亿元,项目包括援建博爱卫生院、博爱卫生站、博爱学校、博爱新村,资助灾民生计恢复、心理救援、博爱敬老院、乡村医生和乡村教师培训等。目前,援建项目已有50%竣工投入使用。

  11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立项援建的“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和“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在都江堰市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副局长张忠林,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等出席了当天的落成典礼。

  据介绍,“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和“一汽解放博爱中学”由中国一汽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1538万元援建,于2008年9月23日奠基动工建设。新竣工的校园建筑面积达12787平方米,包括2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综合楼及学生餐厅等建筑。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