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丹麦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傅莹畅谈中丹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和丹麦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傅莹畅谈中丹友谊
2010年05月1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和丹麦11日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丹麦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招待会,丹麦外交部长列娜•埃斯普森将出席丹麦外交部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庆祝招待会。

  出席北京活动的贵宾包括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丹麦外交部常务国务秘书克劳斯•古博、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几位前任大使等。

  丹麦驻华大使叶普一一问候了300名陆续抵达的客人。在致辞中叶普表示,“2010年在中丹关系中将是特别的一年,为纪念5月11日的两国建交60周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中国公民将可以参加重庆、广州、北京、上海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系列的丹麦文化和电影节。”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在致词中畅谈中丹友谊。她还风趣地指出丹麦是世界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并对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鲜明特色表示赞赏,博得与会嘉宾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为庆祝中丹建交60周年,丹麦外交部常务国务秘书克劳斯•古博专程来华访问。在致辞中,他赞扬了丹麦和中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他说,“作为两个努力寻求创新的开放经济体,丹中两国企业和高等院校通过共同开发最终生产的产品将投放于中国和世界市场,这样的事例会越来越多。”

  古博同时强调了清洁技术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密切合作双方将同时受益。最终我们将成为未来社会拥有领先清洁技术的经济体。”

  5月12日,“北欧航标馆“开幕式将在上海举办。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积极促成了“北欧航标馆“的建成。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北欧航标馆“将通过一系列的展览、活动和竞赛推广丹麦和北欧设计、建筑、食品等。

  丹麦驻中国的几个领事馆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建交60周年。在重庆的丹麦领事馆将在6月4日至12日之间举办“丹麦周”活动。届时将举办爵士乐音乐会、丹麦电影节、安徒生展览及其他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