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校园安保出新规 幼儿园至少要有一名男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校园安保出新规 幼儿园至少要有一名男教师
2010年05月1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5月11日电 (记者 唐娟)接二连三发生狂徒闯入校园、幼儿园砍伤教师与儿童的严重暴力犯罪,使得大陆各地想尽办法增强校园安全。目前,江苏教育部门又出一招,力图通过向幼儿园输送“男阿姨”方式,再度增强幼儿园安全系数。

  11日,记者从江苏教育部门了解到,2010年,江苏将招收培养300名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男生,除免学费、住宿费外,还补贴生活费,同时毕业后还包分配,但必须回生源地所在公办幼儿园干满五年。

  大陆幼儿园的教师几乎百分百为女性,在一般人看来,进幼儿园当“阿姨”是女性的事。因此没有男生愿意从事这项工作。这也使得幼儿园里的老师、孩子成为防御能力最弱的群体。

  四月下旬,大陆发生多起校园暴力事件,其中江苏泰兴的幼儿园发生的砍伤28名孩子的事件,使得校园安保成为热词。从警察驻校、警犬护校、加装“110”报警联动装置再到配备辣椒水、警棍等防护工具,公安、教育等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对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升级”。

  江苏一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幼儿园教师能男女搭配,那么在发生意外时,男教师将比女教师更能保护孩子安全。同时,也能起到震慑作用。“但是‘男阿姨’实在太难招,即使招到一个二个,也因为别人异样的眼光而干不长久。”。

  各种优惠的政策及优厚的待遇将使江苏幼儿园没有“男阿姨”的现象不再出现,据江苏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将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全省每所幼儿园拥有1名以上男教师。江苏正在制定各级各类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标准,将规定幼儿园男教师不得低于一定比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