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某通信团官兵抢修汶川“信息高速公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某通信团官兵抢修汶川“信息高速公路”
2010年05月14日 08:37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夕,笔者在汶川县绵虒镇看到,都江堰至马尔康灾后重建光缆工程施工正一路推进,这条国家二级光缆干线全长355公里,途经都江堰、映秀、理县、马尔康等地震重灾区。从去年11月起,负责这项工程的成都军区某通信团150多名官兵一直在昼夜奋战。

  施工总指挥、团长倪杰告诉笔者:“这项工程是由成都军区通信部牵头,军队、电信、联通、移动4家单位联合为汶川地震灾区人民打通的‘信息高速公路’,将惠及阿坝州8000余平方公里的军用民用通信,为下一步农村3G网络建设奠定了基础。”

  由于地震中汶川灾区光缆线路全部受毁,灾区人民现在使用的是临时拉的简易光缆。为了确保“都江堰——马尔康”光缆线的抗震系数和传输安全性,工程将地震前的架空光缆,改设为公路管道布防、直埋敷设等方式。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重型挖掘机扬起巨臂刨土挖石,切割机轰鸣不止,官兵们的棉手套磨出了洞,汗水浸湿了迷彩服。该通信团在汶川地震救灾中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集体”,如今在灾后重建的战场,他们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目前,该工程已经修建至汶川县绵虒镇,完成施工总量的70%,预计今年10月完工。(何曼、许昕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