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支持巡警持枪站岗 “孩子们以为是假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支持巡警持枪站岗 “孩子们以为是假枪”(图)
2010年05月14日 08:3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巡警站在咸嘉湖小学门口,胸前挎着一把微型冲锋枪。一些放学的孩子们好奇地围过来,胆子大一点的还伸手去摸摸。沈荣华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中午11点40分,巡警站在咸嘉湖小学门口,胸前挎着一把微型冲锋枪。一些放学的孩子们好奇地围过来,胆子大一点的还伸手去摸摸弹匣,问道:“这是真枪不?”巡警低下头说:“你说呢?”一个孩子说:“哈哈!肯定是水枪。”巡警笑而不答,说:“快回家去吧。”孩子们散开了,巡警对记者说:“孩子们认为这是假枪,是件好事。”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长沙巡警持冲锋枪当学校“保安”,每天站岗四次。巡警告诉记者,这不是短期措施,而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说:“之前学校已经告诉学生,警察是来保护他们的,不用怕。”

  校园终究是校园,没有因为多了持枪站岗的警察而变得特别,一位家长说:“毕竟在孩子眼中,校园永远是一片净土。”

  孩子:“警察是来抓坏人的”

  13日上午,岳麓区巡警二中队指导员李国新在学校、西湖街道办和咸嘉湖社区奔忙,咸嘉湖小学保安反映前几天有个疑似精神病人在学校附近出现,李国新要查清这个人的情况。中午,这件事有了结果,那不是精神病人,没有危险性。李国新说:“我算是放心了,一点意外事件都不能出。”

  咸嘉湖小学门口挎枪的巡警以及李国新的紧张情绪,似乎都没有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午11点多,放学的孩子们走出校园,巡警手中那把枪让他们很好奇。“哇,是真的!”一个穿红蓝运动服的小男生伸手摸了一下巡警的配枪,又马上跳开。“当然是真的,你看记者都来拍了。”和他一起的一个小女生一脸专业地说。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问:“枪里面有子弹没?”“没子弹。”巡警笑着说,“赶紧回家吧,别在外面玩。”

  男生们围着警察好奇地研究,女生则隔着几步远远看着。看到记者在拍摄,有一个大胆的小女生走到跟前看了一眼又远远跑开。一个穿条纹T恤的小男生围着值班的巡警看了好久,“我也想要一把。”他说,“有了枪我就可以打坏人了。”

  记者问一个小男孩:“你们怕这把枪不?”有个孩子说:“怕。”记者又问:“那你怕坏人吗?”孩子说:“也怕。不过我更怕坏人,警察的枪是用来打坏人的。”还有个孩子说:“哈哈,那肯定是水枪。”巡警笑而不答,他悄悄对记者说:“孩子们认为这是假枪,是件好事。”

  家长:“我不会细说原因”

  13日中午,记者在岳麓区几所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有位家长说:“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没有家长接,更不会有警察在学校站岗。”记者指着巡警的枪问他们:“会不会担心孩子们心理产生恐惧?”一位孩子家长说,“孩子比较小,没见过,有点害怕感也是正常的。”也有家长说:“我家的小孩胆子比较大,完全不害怕。”

  家长陈先生说:“孩子问过我,为什么学校门口有警察拿枪,我没跟他细说原因,只是说小孩子很重要,所以警察叔叔来保护你们。”赵女士的儿子上三年级,儿子有一次问她:“是不是学校不安全了?”赵女士告诉儿子:“有老师和警察在,学校比哪里都安全。”赵女士说,作为家长不可能不担心孩子的安全,但“在儿子眼中,学校永远都是净土。”

  巡警告诉记者,实行“校园护航”行动前,警方与学校已经充分沟通过,要学校提前通知学生,以免造成恐慌。咸嘉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杨凤娇说:“班主任跟孩子们说过了,警察来保护他们,以免被坏人伤害。孩子们不会感到害怕。学校正在增加摄像头,保安人员也进行了专门培训,放学时有老师护送学生过马路。上课时间任何人都需要登记身份证才能进入。”

  巡警:持枪是因为“安全第一”

  长沙巡警持冲锋枪保护学生的事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网友们的议论,大部分网友说:“保护校园安全,这样做是应该的。”但也有网友说:“这样做确实增强的安全性,但会不会造成恐慌?”

  岳麓区巡警大队一名巡警告诉记者:“我个人也思考过这个问题,巡警持冲锋枪站岗,确实引起一些争议,但说到底安全是第一要务。校园内始终是净土,但校门口必须是禁区。我们摸底抽查过,大部分学校的安保措施做得还算不错。”

  巡警说:“缓解社会矛盾才是消除校园安全问题的根本,这句话是对的,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警察,现阶段做能的就是当好学校的保安。”

  网友热议

  长沙市网友“海兰珠”:作为长沙学生的家长,我们强烈支持政府这一行为,这才是真正重视学校和学生安全的举措!我首先感谢政府为群众着想,为下一代着想!更感谢各位巡警同志,你们辛苦了!

  徐州网友“大肚能容”:校园应该是轻松愉快的环境,现在每天却要荷枪实弹去防卫,对于学生来说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还是要感谢政府为了祖国的未来下了这么大的力气。

  温州市网友“可人才”:希望这个不是一种形式主义,现在的宝宝都是独子,一个小生命牵动着多少个家人的心!重中之重是每个相关的人和单位都凝结起来,做出点真正的政绩。

  荆门市网友“蓝天一苇”:我们的孩子在受到侵害的同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拷问自己。学校是孩子们的乐园,是什么才弄到要巡警佩枪护送孩子上学。

  芜湖市网友“电脑盲”:加强保卫确实必要,同时全社会都应参与,制止校园犯罪行为。同时也应反思,贫富差距过大,社会矛盾加剧,堵不如疏。(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祥 李茸 任文婧 实习记者 张振 实习生 王浩明 黄思 黎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