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巡警布阵50个点护航校园 全副武装戴防割手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巡警布阵50个点护航校园 全副武装戴防割手套
2010年05月14日 09:2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3日下午,长沙市耀华中学门口,雨花区巡警大队的民警,守候在学校门口,为这里放学的中学生,保驾护航。赵尚渝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国内发生了几起校园惨剧,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从5月4日起,长沙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已制定护航长沙校园的专门行动方案,他们在长沙城区布阵50个点,一天24小时,每个点上5班人轮值,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长沙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13日公布了行动方案。

  长沙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同时针对校园防范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盯防措施。长沙特巡警采取定岗、定车、定人、定时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的巡逻守护。

  5月4日起,各辖区巡警大队逐校逐园落实警车巡逻、民警守护措施,确保在学生上学(入园)、放学(出园)高峰时段,有警车在学校、幼儿园周边巡逻一小时,在校(园)门口有民警守护一小时。各特警大队多口支援五区巡警大队开展护校工作。

  长沙特巡警在护航校园过程中,民警必须在中小学、幼儿园严格签到,在点上必须仔细查看情况,根据现场情况确立具体护校策略。民警执勤期间,全部携带警用“八大件”和防割手套,每台警车都至少配置两个灭火器、两块盾牌、一床棉垫(灭火用)等器具。与此同时,特巡警还将组织学校(幼儿园)安保人员开展训练,提高防范水平,并针对每个校园的情况建议学校(幼儿园)配备相关防护器材。

  另据了解,长沙特巡警已经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组织开展对辖区包括校园内各类高危人群、精神病人的摸排管控工作。对在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游荡、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严密监控,对校园周边无业青年、辍学学生加强盘查,收缴其携带的管制刀具。依法整治学校周边村(居)民非法强行承揽建设工程、装修业务及私拉乱接水电、在学校周边随意破洞开门等严重侵害学校利益的问题。

  按长沙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的警力部署,长沙特巡警各区大队共在50个点上布置警力,每天五班,上午两班、下午两班、晚上一班,每点每班警力2至3人。(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王立成 彭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