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两周年:“鸟巢”让汉源实现“奥运”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鸟巢”让汉源实现“奥运”梦
2010年05月1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汉源5月14日电(鄢银婵)“看,这是我们汉源的‘鸟巢’,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办‘汉源奥运会’。”13日,汉源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平指着一栋建筑物兴奋地说。

  据悉,这栋建筑物为汉源新县城的体育馆,主要作为体育比赛场地,为湖北省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程。体育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777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354.39平方米,分为体育馆和会议中心楼。

  “修体育馆一是为了让汉源拥有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二是给市民提供一个强身健体的场所。”张宗平告诉记者,以前整个汉源县城,能搞活动的地方只有汉源中学的操场,汶川地震使学校遭受重创,由于没有可以能拿出手的场地,汉源失去了几次承办大型赛事的机会,错过了推介汉源的机会。

  记者获悉,为了修建汉源体育馆,湖北援建方共出资8000余万元,各种设备都采用了一流材质。“体育馆的音响设备比武汉最好的洪山体育馆的设备都要好。”湖北援建汉源体育馆项目部负责人黎鹏向记者透露,该体育馆的音响设备就花了700多万元。

  目前,该项目的大部分工作已进入尾声,其中钢结构屋面工程施工、市内地砖及墙砖铺贴工作及室内栏杆、吊顶施工已经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道路铺设,5月底就能投入使用。

  “汉源是四川省贫困县,拥有这样一个高标准的体育馆,以前连想都不敢想,这个体育馆已成为汉源老百姓心目中的‘鸟巢’, 我们要感谢湖北省。”张宗平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