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很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很成功
2010年05月1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来华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阿方各代表团团长。

  胡锦涛说,这次部长会议开得很成功。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签署并发表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决定建立和发展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我对此表示诚挚的祝贺。

  一个月前,中国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纷纷来电来函慰问,有的还提供了救灾援助。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并指出这充分体现了中阿双方人民的深情厚谊。

  胡锦涛说,不久前,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阿拉伯国家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给予中方有力支持。他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中阿双方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阿方主席库萨说,这几天在中国访问非常愉快。我们和中方朋友共商建立阿中战略合作关系大计。我们认为,中国是阿拉伯国家传统的友好国家。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有很多共同点,现在到了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协调合作和伙伴关系的时候。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