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北局部遭遇特大暴雨 出现洪涝等次生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东北局部遭遇特大暴雨 出现洪涝等次生灾害
2010年05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4日电(记者 林艳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13—14日,广西桂林、柳州和河池等东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桂林市恭城县观音乡等地出现了20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受此影响,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等次生灾害。

  据广西气象台统计,13日08时至14日10时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有2个乡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恭城县观音乡,达到212.8毫米,100~199.9毫米有27个乡镇,50~99.9毫米有111个乡镇,25.0~49.9毫米有182个乡镇,10.0~24.9毫米有236个乡镇。

  进入4月汛期以来,广西各地降雨明显增多,由于降雨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和河池等地区,这些地区再次面临强降水考验。

  截至当日16时,记者致电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尚未接到灾情上报,漓江等主要江河亦未达到超警戒水位。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需做好水利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以及城乡内涝等灾害,需防范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造成广西强降雨天气过程的系统正向东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14日晚移出广西,降雨强度将逐渐减弱。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