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地震遗址适度开放 明年将对民众全面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地震遗址适度开放 明年将对民众全面开放
2010年05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5月14日电 (杨超)14日下午,地震灾区四川北川县擂鼓接待中心正式揭牌,北川地震遗址面向社会公众适度开放。

  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整体原貌保存的最大的灾难性遗址。为了加强遗址保护,推进地震纪念馆建设,绵阳市专门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今年5月,四川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北川地震纪念馆及遗址保护工程项目可研报告,纪念馆建筑设计方案正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目前,老县城周边地灾治理初见形象,接待中心、地震遗址道路修复整治等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完成,达到了向社会适度开放的基本条件。”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李正寿介绍说。

  新建成的擂鼓接待中心分为接待大厅、规划展示厅和服务区三大区域。在明亮的接待大厅里,一位讲解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开放的适度有序,服务中心提前四天受理社会公众的预约,同时还在大厅专门设立了临时售票点。“目前我们已接受了明天700人的预约。”

  在大厅背后的停车场,10辆崭新的大巴整装待发。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5点,社会公众将在此统一乘坐大巴前往老县城。“不到十分钟就有一班大巴从这里出发,保证客流便捷有序。”在一侧的规划展示厅里,实景模型和珍贵的文图资料向众人展示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感人场景。

  “实现北川地震遗址适度开放仅仅是完成了一个节点任务。”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兴春说,北川将坚持原真性、可逆性、最小干预的原则,根据可研报告批复的遗址保护项目,分轻重缓急启动一批地震遗址保护工程,建设好地震遗址博物馆,明年“5.12”将实现全面开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