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部长: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统战部部长: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行动”
2010年05月14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刘舒凌)5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行动”,是推进宗教界自身建设的固本之策,也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长远之计,必须稳步开展、持续推进,保持宗教和睦稳定,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社记者14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了解到,杜青林在济南、青岛调研期间,实地考察寺观教堂,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杜青林指出,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行动”,坚持以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主线,以推进社会管理法制化、宗教活动规范化、民主管理制度化为重点,以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使宗教界人士素质不断提高,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宗教关系和谐进步,努力把寺观教堂建设成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知法守法、团结进步,管理规范、活动有序,教风端正、文化高雅,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和谐寺观教堂。

  杜青林强调,要建章立制,逐步把寺观教堂和教职人员纳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范围;要发扬创新精神,探索寺观教堂民主化管理的方式方法,对宗教教义做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科学阐释,不断丰富宗教的理论内涵。

  2007年2月,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傅铁山主教提议,中国五大宗教全国性团体负责人共同发出倡议:发挥宗教优势,共建中国和谐宗教;五教同光,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各地宗教界纷纷响应。

  2009年起,国家宗教局发起的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在各地展开。其标准包括:爱国爱教、知法守法、团结稳定、活动有序、教风端正、管理规范、安全整洁、服务社会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