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支流龙江河受污 化工厂废水氨氮含量超标1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江支流龙江河受污 化工厂废水氨氮含量超标12倍
2010年05月14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5月14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河池市政府5月14日通报称,珠江上游广西河池市境内的龙江河出现死鱼现象,经环保部门监测,系当地一家化工厂直排废水污染所致。经环保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目前,死鱼现象得到遏制,棕红色的水也变淡变少。

  环保部门调查发现,近期以来,珠江支流龙江河金城江六甲段面河池化学工业集团公司(简称“河化集团公司”)总排口下游10米处,不断冒出棕红色水。5月4日,该河段又发现河鱼死亡现象。环境保护部门多次调查取证、采样分析。经过调查发现,河化集团公司5月4日上午停止尿素一车间时,把清洗冷却塔的废水排入龙江河。河池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结果表明:河化集团公司总排口废水PH值9.39,超标;氨氮220毫克/升,超标2.7倍。河化公司排放的废水使龙江河铁路桥断面的水质氨氮高达13.49毫克/升,超标12.5倍。这是导致近期龙江河河鱼死亡的直接原因。

  5月7日,河池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再一次进入河化集团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利用地下溶洞偷排热电厂的冲灰废水进入龙江河,废水与河化集团公司总排口下游10米处冒出的水颜色基本一致。通过采样分析,河化集团公司偷排的冲灰废水与龙江河铁路下面冒出的棕红色水除悬浮物超过地表水三类水标准外,其他指标均达到地表水三类水标准。

  根据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和监测人员抽样监测结果分析,龙江河六甲段铁路桥下面冒出棕红色水有两个原因:一是河化集团公司原存放于后山槽内的粉煤灰渗入地下溶洞,经地下溶洞流入龙江河;二是河化集团公司利用地下溶洞偷排热电厂的冲灰废水进入龙江河。

  针对河化集团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3月10日,河池市环境保护局下达了《关于对原粉煤灰场进行整改的通知》;5月8日,针对河化集团公司利用地下溶洞偷排热电厂的冲灰废水进入龙江河这一问题,河池市环保局再次下发了《关于责令广西河池化学工业集团公司立即停止排污的通知》,并于5月12日对该公司利用溶洞偷排冲灰废水这一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针对此次污染事件,河池市政府决定:一是继续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二是组成专家工作组,进入企业召开相关会议,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禁止利用地下溶洞偷排所有生产废水,并依法对河化集团公司给予从严处罚;四是继续督促河化集团公司加快污水末端治理工程(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待污水末端治理工程(污水处理站)完工,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所有生产废水统一进入污水末端治理工程(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