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
2010年05月1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14日在北京会见了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活动的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首先向约西波维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总统先生亲自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国家馆日活动,体现了对上海世博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习近平说,中克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克罗地亚进行了历史性访问,有力促进了中克关系的发展。近一年来,双方积极落实访问成果,两国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习近平说,中方赞赏克罗地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克罗地亚人民根据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重视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克罗地亚已连续6年成为中国在东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方愿与克方共同努力,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进一步落实去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加强在经贸和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人文等三大领域的交流往来,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约西波维奇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热烈祝贺上海世博会与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精彩,令人难忘。他说,克中关系一直平稳、顺利发展,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两国都奉行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建设和平繁荣的世界。克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评价中国取得的成就及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加强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