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袭新疆 北疆飞雪南部沙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再袭新疆 北疆飞雪南部沙尘
2010年05月1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4日电 (记者 孙亭文)14日,新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北疆山区局部已出现大于24毫米的暴雨,部分山区转雪,由于大风原因,南疆盆地的西南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中新社记者采访新疆多地居民得知,位于南疆的阿克苏、和田等地出现沙尘天气,而位于北疆的乌鲁木齐、伊犁、博州等地则出现降雪天气。

  乌鲁木齐今日早晨下起小雨,至中午14时左右,随着4-5级的西北风,天空再次飘起雪粒子,至16时左右又变成飘飘洒洒的雪花。记者行走了两分钟的路程,身上已经落满了白色的雪。博州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14日早上起来就感到天气寒冷,天空中飘着雨加雪。

  同日12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昭苏垦区地区突降雪花,特别是山上下起大雪,厚度已达几公分,气温骤然降至零度。当地民众又穿上冬日的羊毛衫,毛背心等衣服防寒。到记者发稿为止,昭苏大地仍在飘雪,并且雪越下越大。

  由于大风原因,阿克苏、和田等地则出现浮尘天气。和田地区气象台称,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该地区将出现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较差。其中和田西部将出现强沙尘暴,风力达5~6级;中部至东部出现强沙尘暴伴大风天气,风力6~7级。

  今日,新疆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和大风防御指南,提示新疆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和大风准备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